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运动会

北京师范大学举办2022年运动会

4月2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会以“无体育 不教育——百廿京师,教育兴邦”为主题开幕。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张凯、周作宇,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副校长王守军、涂清云以及校内各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主持。



董奇宣布运动会开幕。李晓兵在致辞中向参与运动会的全体师生、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赞扬了北师大师生服务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出色表现。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广大师生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希望全体运动员在运动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再创佳绩。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宣布运动会开幕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致开幕词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殷恒婵主持开幕式


体育与运动学院2018级本科生、教育部2021年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马秀汉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体育与运动学院教师、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拉松亚军、全国马拉松冠军,田径裁判员罗川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


体育与运动学院2018级本科生马秀汉与罗川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此外,开幕式还进行了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无体育,不教育”学练成果展示。展示共分为四场,分别为“龙之精神,狮之力量”、“轻巧灵动,刚柔并济”、“巾帼足篮,魅力尽显”、“舞动青春,一起向未来”,由全校9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展现了北师大师生团结协作、努力拼搏、自我超越、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彰显了积极向上的校园体育风尚。



龙之精神,狮之力量



轻巧灵动,刚柔并济



巾帼足篮,魅力尽显



舞动青春,一起向未来


4月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运动会闭幕。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育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学部、地理科学学部分别获得本科生甲组前六名;统计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环境学院、哲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获得本科生乙组前六名;水科学研究院、教育学部、法学院、环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学院分别获得研究生组前六名。地理科学学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教育学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统计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水科学研究院获得“十佳团体表现奖”。


学校运动会由教职工运动会和学生运动会两部分组成,其中教职工运动会由校工会承办。本次教职工运动会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学校120周年校庆为主题,于 4月22日全天按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分四个组别进行,每组共4项体能达标必选项目和6项个人和混合趣味项目,今年各部门工会教职工预报名人数近2600人,比赛当天实际参加体能达标和个人、混合趣味项目人数超过1800人,预报名和实际参与人数再创新高。在教职工运动比赛中,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务部、机关二、机关一、图书馆、物理学系、实验小学荣获教职工运动会团体甲组前六名;体育与运动学院、汉语文化学院、系统科学学院、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天文系荣获教职工运动会团体乙组前六名;北京师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务部、机关二、图书馆、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汉语文化学院、机关一、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小学、物理学系获教职工优秀组织奖。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届运动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开展,精简开幕式过程及内容,所有竞赛项目皆在室外进行,竞赛场所设有体温测定设备,并要求减少人员聚集。运动会设定了趣味田径、趣味球类、健康体能类、太极拳以及团体健美操等比赛项目,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升免疫,激发学生以昂扬向上、健康阳光的身心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本次运动会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约8400余人次参加各类项目,个人和团体冠军共计426人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