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入选毕业生巴桑措姆获评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

“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入选毕业生巴桑措姆获评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

4月8日上午,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北师大优秀公费师范生代表、2020届毕业生巴桑措姆投身基层教育一线的就业事迹在会上展播。


微信图片_20220415110145


512255f316d6260771228f5c1523648


巴桑措姆是化学学院2016级公费师范生,2020年“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入选者,任教于西藏自治区边坝县初级中学。她来自西藏的一个边境小镇,在北京求学的四年间,始终牢记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一方面对国家的培养心怀感恩,另一方面深刻体会到各地区间教育资源上的不均衡,因此毕业后选择来到边坝县开始她的教学生涯,立志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中,扎根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由于当地教师资源匮乏,她先后担任了英语和数学教师,克服了执教过程中的种种困难,依然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巴桑措姆深知振兴乡村教育离不开一代代人扎根基层的坚守,她将努力成为一名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边远地区扶贫扶智做出自己的贡献。


她还特别提到,自己很感激能够入选学校“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是北京师范大学于2020年发起并在2021年修订完善一项毕业生就业奖励政策,通过荣誉表彰、专项奖励、职后培训、重点群体帮扶等一系列激励措施,引导更多毕业生投身基础教育事业,聚焦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和基层一线任教。她由衷感谢母校为鼓励毕业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从教所出台的重要举措,这将为她的教师生涯和个人能力提升保驾护航,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愿意扎根基层,服务地方教育、振兴乡村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408121418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本校师生通过线上形式收看启动仪式直播,深入学习典型人物事迹。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宣传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伟大事业中,投身到基层、到中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我校学生观看后,深受触动。

 

学生感悟:


做一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是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肩负的责任。求学期间,在无数优秀校友和老师的感染下,我也更加深刻明白了“教师”一词背后的素养要求和职业使命。希望当我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时,能不负师大的培养,能尽己所学所能,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沁霜,文学院,2019级公费师范生


巴桑措姆师姐立志为推进西藏地区农村孩子获得公平、优质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的事迹使我印象深刻。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作为师大学子我们应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用自己的青春梦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迟小扉,地理科学学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既是崇高的理想,也是平凡的伟大。这些学长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是我们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师大学子,我也会向他们看齐,努力将师大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将来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矢志奋斗。

——杨珂,教育学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乡村教育是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中西部、农村的孩子还需要更多优质的教育资源以及高素质教师队伍。教书育人、立身立德,我意识到应当向优秀校友学习,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王雪玲,地理科学学部,2020级硕士研究生

 

观看此次活动感受颇深,尤其是“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话深深打动了我。未来我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培养良好品格,将个人发展和国家事业紧密结合,砥砺奋进、成就自我,为教育强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邱玙,化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


化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宣讲活动启动仪式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