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害风险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害风险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1月29日,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组织召开线上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害风险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学院院长汪明教授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相关重要论述。汪明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并从学院承担的综合风险普查任务及相关成果应用等方面对批示精神进行学习和解读,强调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投入,主动作为,全面落实普查各项任务,在普查收官之年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


学院教师针对本次学习发表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参与综合风险普查这项国家重要任务深感荣幸,备受鼓舞,将认真领会批示精神,继续做好技术支撑和评估区划工作,在新的一年,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勇创新、重质量,打好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收官战。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自2020年国务院启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以来,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发挥北师大在自然灾害领域长期积累的科研优势,对风险普查的实施方案、规范标准、各级试点、人才培训、技术指导等工作给予了全面参与和全力支撑。支撑国务院普查办评估组的工作,由汪明教授担任组长,杨赛霓教授、吴吉东教授、许映军副教授任副组长;支撑调查与数据组的工作,由许映军副教授任副组长;支撑成果应用组工作,由陶军副教授任副组长;支撑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的工作,由汪明教授担任常务副组长、杨赛霓教授任副组长、刘凯副教授任技术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


学院全体教师和有关研究生深度参与普查工作,完成了《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自然灾害房屋综合风险评估技术规范》等20余项普查技术规范制定工作;主编了11本综合风险普查培训教材;完成北京市房山区和山东省岚山区普查试点“大会战”评估区划;完成全国11个试点县风险普查试点评估区划;开展了5期全国评估与区划技术培训和考核认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