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涂清云参加教务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涂清云参加教务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9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副校长涂清云参加了教务部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教务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副教务长兼教务部综合处处长夏敏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会前,教务部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广泛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对教务部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听取意见,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足的准备。


教务部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一系列较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和员工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和精神洗礼。


夏敏代表教务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教务部领导班子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五个重点方面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举措。同时,还对2021年初教务部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提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项对照五个重点方面,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全部进行自我批评后,开展了相互批评。相互批评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直截了当,真点问题,做到了“红脸出汗”。


涂清云指出,教务部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目的在于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对于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关键要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认真加以整改和落实。他强调,教务部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主责部门,承担着教育教学管理的重要任务。教务部领导班子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优化教务部运行机制、加强内部融合,扎实做好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教务部领导班子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神,会后教务部将以两个党支部为单位,认领针对班子提出的有关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改革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将民主生活会的整改举措切实落实到2022年的各项工作中,并在年底就改进成效进行汇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