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程建平参加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程建平参加新闻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1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新闻传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程建平,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何绍仁出席会议,新闻传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增泉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情况、党委履职担当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忧患意识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师德师风教育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举措。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各自实际情况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从分管领域具体问题表现入手,点出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虚心接受,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创新发展、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程建平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对过去一年新闻传播学院的各项成绩表示认可,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成效显著,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深刻认真,做到了勇于刀刃向内、统一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学院的发展方向。同时,程建平对新闻传播学院班子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从思想根源上深刻剖析不足,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把党性原则作为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在师生中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作为学院发展的“定盘星”;第二,要心怀国之大者,党员干部要强化大局意识,提升总揽全局的能力,要敢于牺牲个人利益,维护集体利益,舍弃局部利益,维护全局利益,顾全大局;第三,要积极发挥新闻传播学科优势特色,面对新时代对学科提出的新要求、新机遇,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拓展资源,建设新机制、国际化、高水平的新闻传播学院。



方增泉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开展对学院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加快建设一流学科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改进作风,强化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持之以恒,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筑牢政治底线,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学院党委将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学院发展活力,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创新发展,为建设一流新闻传播学院做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