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参加地理科学学部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晓兵参加地理科学学部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18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参加地理科学学部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方红珊、地理科学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地理科学学部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召开下属二级单位座谈会和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存在的不足,建立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地理科学学部党委书记苏筠介绍了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代表学部领导班子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五个重点方向进行了对照检查,查摆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地理科学学部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发言,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认真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工作不足,对班子和个人都提出了改进建议。


李晓兵从对照材料的撰写、会议程序的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开展氛围等几方面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对过去一年地理科学学部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2022年是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各项部署进入全面落实的关键期,地理科学学部要站位高远,视野开阔,从地理学A+学科的长远发展布局谋篇“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目标继续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从服务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任务角筹谋科研发展方向;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合力推进“一体两翼”战略布局;班子成员需要继续加强学习,砥砺品格提升能力,知行合一、团结一致做好工作。他还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防控廉政风险等方面对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地理科学学部领导班子表示,学部将继续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上提出的问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努力,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校120周年校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