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体育中心工作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体育中心工作会议

1月1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中心工作会议在邱季端体育馆13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涂清云出席,来自教务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网络中心、校团委、体育与运动学院等单位的学校体育中心全体成员参会。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回顾学校2020-2021学年体育工作成果,谋划学校体育工作未来发展。会议由体育与运动学院院长兼体育中心主任殷恒婵主持。



涂清云指出,体育工作是“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的事业,党中央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为我校推进新时代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相关单位要共同谋划,通力协作,进一步提升对体育工作的重视,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要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育课程体系,引导学生走出宿舍,走进操场,养成终身受益的锻炼习惯;要做好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体育工作的协同联动,实现共同发展;要着力打造具有北师大特色的体育工作品牌,推动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校体育中心副主任屈国锋汇报了2020-2021学年体育工作进展及未来规划。我校“无体育 不教育”育人理念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内涵进一步丰富,受到媒体关注和体育总局点赞,有效助力师生健康水平提升;体育类课程建设成果丰硕,解决了公共体育课“选课难”问题,两门慕课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运动与健康促进”系列慕课被多个平台引用,在学习强国平台播放量约1400万,点赞量超21万;2020-2021学年北京校区与珠海校区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顺利进行,测试纪律进一步严格规范;学生体育社团及群众性体育运动保障有力,在全国和北京市群众性体育竞技赛事中141人次获得奖牌,在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和精神文明奖的好成绩;2021年,完成了西操场人工草坪翻修、灯光改造等体育场地建设维护工作。


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围绕阳光体育锻炼打卡系统升级、体育工作信息化建设、体育社团建设、学生体育意识培养、体质健康测试成绩综合运用等问题,就进一步推进学校体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