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

1月7日,珠海校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开训仪式。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党委常委、参谋长上校赵鸿辉,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副参谋长、学生军训团团长中校严基崇,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二支队作训参谋、学生军训团参谋长少校卞新华,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于小雷,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治国,珠海校区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书院相关负责人、军训带队老师及1434名参训学生参加了开训仪式。开训仪式由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学生军训团政委李楠主持。



孙红培宣布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2021级学生军事训练开训。



严基崇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军训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教育实践活动,是大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军训机会,端正参训态度,保持高昂的热情和坚韧的毅力,服从管理,刻苦训练。并指示教官们严格要求、科学训练,既要保证训练质量,又要注意安全,不断提高同学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于小雷对承训部队全体官兵热心支持学校国防教育和人才培养事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参训学子能以武警部队官兵为榜样,拼搏奋斗,作风优良,勇于比决心,比坚持,比业务,比作风,比安全,比团结,为此次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治国向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学生军训团授旗。



教官郑华超代表本次军事技能训练的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教官们将认真履行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营造良好的训练氛围,严格训练,安全训练。



一营一连同学杨丹颖代表参训学生发言。她承诺在军训中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从自身做起,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担当,高质量完成军训任务。



开训仪式最后,承训部队教官进行了精彩的科目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珠海校区2021级学生军训设1个军训团、3个军训营、9个军训连、30个军训排。本次军训由技能训练和政治教育两方面组成,同时安排了内务评比、板报评比、行军拉练、军事运动会、军事实战演练、消防演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刺杀操、擒敌拳、应急棍术、单个军人队列动作四个特色方阵。军训团团部、各营教导员、指导员将和各连带队老师、校区相关职能部门、书院周密协作,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全面保障军训工作安全、顺利进行,着力促进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