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督查工作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督查工作

根据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资产经营公司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基层党建工作督查组,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任副组长,成员由公司党委组织员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2021年12月8日至17日,督查组分别到出版集团、教育集团、科技集团进行调研督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张京彬参加调研活动。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屈浩,科技集团直属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郭庆分别主持了本集团的调研座谈活动。


出版集团


教育集团


科技集团


通过座谈,与会领导和督查组成员听取了各集团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代表关于本单位和支部落实学校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及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党员、职工代表参加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收获与体会,并就汇报内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沟通和交流。



张京彬对各集团前期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规定动作”执行到位,“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党史学习与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张京彬指出,各集团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深度融合,加强政策研究,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培养、员工成长相结合,注重发现和培养干部,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能力,大力营造青年成长成才环境;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德育教育、情怀教育、职业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特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探索新型业务模式和服务模式。各集团要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同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推动“我为师生(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张强在调研座谈中指出,出版集团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与基层党建工作突出一个“新”字,不仅结合出版文化属性制订了详细的学习方案,做到了早动员、早部署、早推进,而且措施有力、注重创新、特色鲜明,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度很高。张强强调,出版集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国家所需、学校所长、产业所能、职工所盼,积极思考企业未来的发展定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要加快完成中央巡视、国家审计、学校党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所属企业法人治理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认真补足短板;要进一步强化干部的担当作为意识,推进战略规划项目落地,破解企业发展的瓶颈,加大奖惩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发挥出版集团作为学校产业稳定器与压舱石的作用。


张强表示,教育集团党总支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讲究一个“活”字,能够有效利用业务优势和独特资源,采取灵活多样形式开展活动,并将党史学习、“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融入日常。张强强调,教育集团要通过本次督查,总结经验和特色做法,推动下阶段工作更有效开展,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收官工作;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并将其作为本年度重点工作纳入综合业绩考核范畴;要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提升支部服务党员和群众意识,凝心聚力,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政策研究,面对业务方向调整,满怀信心,迎难而上,积极思考,快速应变;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信念,不辱使命,发挥学校产业生力军作用,担当作为,努力奉献,确保完成学校赋予的各项任务。


张强认为,科技集团直属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工作注重一个“实”字,突破基础薄弱、党员分散等局限,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张强强调,科技集团要将科技成果转化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对各院系科研成果的系统梳理和市场分析,加强对学校相关政策和办法的沟通和宣贯,通过外部资本介入,推动科技成果实施落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支部建设工作方式方法,落实“我为师生(职工)办实事”各项举措,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完成中央巡视、国家审计、学校党委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以担当精神和断腕勇气,啃下整改事项中的“硬骨头”;要尽快甩掉历史包袱,轻装上阵,找准方向、明确定位、快速发展,作为学校产业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完成明年的经济任务指标,为学校和产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督查组认真查阅了各集团按要求提供的文件材料,并就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事项进行记录汇总,后续将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形成正式反馈意见,督导整改落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