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改革开放简史》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改革开放简史》

2021年12月21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改革开放简史》。资产经营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张强介绍了《简史》的主要内容、编写特色和学习重点。《简史》通过40多年改革开放的翔实史料和数据、40多年改革开放的系列重大决策历程和实践、40多年坚定不移推进改革的艰辛历程,引导读者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好”的深刻内涵、改革开放是一场伟大革命的深刻内涵,以及党的巨大政治勇气、政治智慧和不懈追求。与会成员结合个人生活和成长经历,围绕思想解放、十一届三中全会、联产承包、对外交流、经济特区、南巡讲话、市场经济、国企改革、香港回归、社会治理、机构改革、供给侧改革、经贸摩擦、环境治理、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节点、重要事件、重大决策,畅谈改革开放给国家、社会和个人带来的深刻变化,从历史长河中体悟中国共产党好,从时代大潮中体悟改革开放好,从全球风云中体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



张强指出,理论中心组已基本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目的集中学习,各位成员做到了会前有准备、会上有分享、会后有总结,增强了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要通过系列学习,从根本上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注重加强对产业相关政策的把握和研究,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结合国家所需、师大所长、产业所能,积极思考,凝聚共识,提升精神,铆足干劲,为学校发展奉献产业智慧和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