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第二届山谷艺术节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第二届山谷艺术节

为充分展现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教学成果,有效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功能,培养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的能力,11月20日至12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举办第二届山谷艺术节。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分校原校长涂清云,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原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原书记呼中陶,北京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珠海分校党委原书记耿向东,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等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团市委、珠海高新区管委会、珠海市香洲区文联、珠海市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珠海市香洲区文化馆、江门市蓬江区政协、江门市蓬江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江门市蓬江区教育局、江门市蓬江区文化馆等单位领导、校友、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珠海园区职能部门及学院(部)、书院负责人。


本届山谷艺术节既有凤凰熠熠、木铎声声、风行山谷、音为有你、湖光山色、星海拾贝等学生特色体验活动,也有舞蹈、朗诵、话剧等美育课程展示、“杏坛弦歌”珠海大剧院(日月贝)专场音乐会和“Pro Look”数字艺术影像工作坊等专业演出活动。除了有珠海园区的师生参与本届山谷艺术节,还有来自北京校区、珠海市本地高校的师生代表,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老校长陈垣先生故乡江门市蓬江区的教育女子合唱团等表演团队,大家齐聚南国北师,为珠海园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




12月10日,由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汪莉教授教学团队带来的美育课程展示音乐会在南国剧场唱响,本场音乐会中,一首首作品不仅让人大饱耳福,更给人以直击心灵的美的感受。12月11日、12日晚“杏坛弦歌”音乐会专场分别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南国剧场、珠海大剧院(日月贝)举行。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音乐系的师生校友们用数月的筹备在南国剧场与珠海大剧院为珠海园区师生和珠海市民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12月16日晚,第二届山谷艺术节开幕晚会在珠海园区大操场举行,晚会集合了舞蹈、声乐、话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中华文化的古典美与时代风采相融合,向师生们展现了家国情怀的教育;12月17日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艺术与传播学院带来的“舞吧!肆时”舞蹈演出,用不同的舞蹈艺术呈现形式展现了园区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写热爱祖国、爱校荣校的炙热情感;12月18日晚,中华经典诵读专场在南国剧场上演,同学们用深情的朗诵,让现场观众身临其境,穿越时空与诗歌创作者进行心灵的交流,近距离地感受中华民族诗词文化的魅力和底蕴;12月19日晚,第二届山谷艺术节闭幕晚会举行,来自北京校区、珠海市其他高校的师生齐聚凤凰山下,以音乐传情,以舞蹈达意,共同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第二届山谷艺术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12月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艺术与教育研究中心指导的话剧《青春之歌》在南国剧场举办,用振奋人心的表演激励北师大青年学子怀揣着使命感,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百年薪火,砥砺青春征程。





本届山谷艺术节举办之际正值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办学二十年,京珠两校区师生用一场场精彩的表演为美丽的南国北师送上祝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