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3门课程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奖

北师大3门课程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奖

近日,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军锋为30名获评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的主讲教师颁发奖杯。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重视教学的鲜明导向,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活动。经初赛、复赛、决赛,共有30门课程荣获一等奖,50门课程荣获二等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超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教师刘凯讲授的“防灾减灾工程学”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娉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二等奖。



1640163938543027422.jpg



于超表示,我参赛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奖,奖杯虽然颁给了我个人,但课程质量的提升是学校重视、学院教学团队集体备课、悉心指导的结果。


1640163938576025685.jpg

于超老师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


此外,于超讲授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一课,入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政课示范“金课”。


“防灾减灾工程学”课程是针对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与防灾减灾人才培养需求而开设的,该课程主要讲授我国主要自然灾害的基本特征、成灾机制与防范措施;从多学科角度培养学生掌握灾害防治的核心理论与方法,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意识。刘凯表示,这次“最美课堂”评选分为“思政课程组”和“课程思政组”,其中“课程思政组”全市仅有10门课程获评一等奖,我感到非常荣幸。我讲授的“防灾减灾工程学”是北师大专业课程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一个缩影,正是在学校的重视、引导和支持下,才有机会获得这个奖励,今后我将一如既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书育人,广育英才。


1640163938805051215.jpg

刘凯老师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一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娉参赛课程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初赛提交了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会逆转经济全球化吗?”的教学视频,入围决赛,在决赛中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对经济全球化的伟大贡献”为题讲授,荣获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二等奖。此外,李娉主讲的“从以人民为中心看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一课,入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政课示范“金课”。


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学校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部门协同配合,学部院系主导推进,专任教师具体落实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机制。在校级教改项目中设立课程思政建设项目,支持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研究与实践,形成一批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目前已评选87门校级课程思政建设优秀课程,有效实现教师育人意识和教学能力的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