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援建项目井冈山红色城市书房建成开放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援建项目井冈山红色城市书房建成开放

12月16日,井冈山市红色城市书房建成开放。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华明,江西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周世敏,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建生等出席项目竣工仪式,茨坪镇群众代表和项目施工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王华明表示,红色城市书房项目,体现了北京师范大学对井冈山的特殊情感和关爱,井冈山市将全力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充分发挥“红色城市书房”的最大效益,将“红色城市书房”项目落到实处,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为把井冈山建设成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张强指出,红色城市书房是连接北京师范大学和井冈山的桥梁和纽带,资产经营公司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汇聚北师大特色的教育、出版、科技优势产业资源和资本运营平台,深化双方合作交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井冈山市红色城市书房位于井冈山市茨坪镇天街广场,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出资援建。书房建设面积100平米,内设休闲阅览区域、儿童阅览区域、成人阅读区域,内含纸质书籍6000册、电子书籍5万余种,将极大程度地丰富茨坪片区4万余群众和来山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前,张强带队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感悟井冈山精神,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华苏维埃红色政权创建史和红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近年来,资产经营公司在学校指导下,坚定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教育优势和特色资源,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教育均衡发展、脱贫攻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果显著,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