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全国模范教师吴正宪做客“四有”好老师大讲堂

全国模范教师吴正宪做客“四有”好老师大讲堂

11月2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线举办“四有”好老师大讲堂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委员、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中心数学特级教师吴正宪,做客本次“四有”好老师大讲堂,并作题为“做心中有儿童的好老师”主题报告,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共600余名师范生参加了讲座。



吴正宪多年来致力于小学数学教学改革,带领团队主持撰写《小学数学教学核心概念解读》等多本专业书籍,有效推动了基层教师的专业成长。其研究成果《吴正宪创设儿童喜爱的数学课堂实践研究》荣获北京市政府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首届课程改革成果一等奖。从“小学数学归纳组合法”到“在小学数学中培养创新精神的四步曲”,吴正宪创造了孩子们喜欢的数学课堂,她的数学教学被称作“爱与美的旋律”。


报告会上,吴正宪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为引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多年的教学研究,用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情感,讲述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之路,强调了教育情怀、教育价值观和课堂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多年来,她始终践行着“把学生看作活生生的、发展中的儿童”这一教育理念,深入把握儿童认知规律,做心中有儿童的好老师。她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师范初心,坚定教师信念,充分打磨课堂,提升教学素养,为儿童带来“好吃有营养”的课堂,为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打下坚实基础。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吴老师的报告生动翔实,真挚感人,要学习她的高尚情怀和教育理念,做善于研究、有理想情怀、心中有儿童的新时代好老师。


1638496520438035486.png 1638496520449042916.png

1638496520499008317.png 1638496521041090246.png


本次大讲堂既是一次与名师线上交流的分享会,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更是一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会。下一阶段,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师范生第二课堂培养体系,继续办好“四有”好老师大讲堂,邀请教育专家、一线名师在师范生中开展师德教育、职业理想教育和教学技能培训,用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感召师范生牢固树立从教信念,帮助师范生提升教学素养,为将来成长为“四有”好老师打下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