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涂清云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讲授主题党课

涂清云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讲授主题党课

11月26日,副校长涂清云在新闻传播学院讲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题党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祁雪晶,新闻传播学院本硕支部新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DSC03164(1)


涂清云从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期待、当下青年存在的问题以及研究生生活如何度过三方面展开了讲授,并与参会同学互动交流。


涂清云结合国家历届领导人对青年人寄予的厚望,重点阐释了树立正确的三观对未来人生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他强调,青年人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有激情理想,也要有奋斗奉献。同时,他指出,把学生培养好首先要塑造青年人的灵魂,其次要促进青年人的全面发展,为其未来追求幸福人生打下坚实基础。


远景DSC03184(1)


之后,涂清云聚焦当下青年存在的三观不正确、缺乏集体观念、选择“躺平”、抗压能力弱、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深入分析了青年的个人目标与其独立生存的社会现实之间容易产生价值观的矛盾与冲突的原因。


针对本科生、研究生生活应该如何度过的问题,涂清云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措施。第一,努力学习知识。不仅要学好基本理论以及基本技能,更要学好思维能力;第二,全面培养能力,包括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第三,不断提升素质,包括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专业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


DSC03220调亮


DSC03241(1)


新闻传播学院的同学们也纷纷发言参与讨论,从多个维度讲述了大学期间的收获,以及对于研究生、本科生生活应该如何度过的看法,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向涂清云提出问题。


本科发言DSC03221(1)涂明发言DSC03201(1)

DSC03209IMG_1399


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涂清云通过分享自身的人生经历,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同学们要深刻理解“沿着正确的路,做正确的事”以及“努力成为专家”这两句话的含义,并提出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刻苦学习、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树立大局观、淡泊名利。


最后,祁雪晶表示,同学们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要明确未来肩负的担当与使命。同学们在未来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精进脚力、眼力、笔力、脑力,切实践行“四力”,方能行稳致远。


DSC03232


调亮合照DSC0324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