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子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北师大学子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为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学生工作部精心设计、统筹谋划,全面动员广大学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鼓舞和带动全校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12日,组织学生党员骨干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指导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利用电视、网络、广播、新媒体等平台组织广大学生党员第一时间学习全会内容,领会全会精神。


 


学工部发布《关于在学生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的通知》,引导各学部院系积极开展主题报告和理论宣讲活动;指导各学生党支部和班级通过主题党日、主题班会等形式确保学习全覆盖;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学生党员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身边师生。


11月19日,学工部组织80名师生代表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现场聆听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作报告,深入理解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敏行作为学生代表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采访视频在《新闻联播》播出。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邀请专家学者面向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骨干、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群体举办主题讲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刘志伟教授以《第一个百年里程碑 第二个百年动员令——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析》为题,以“一条主线”“两个确立”“三大意义”“四个时期”“五项坚持”等关键词高度概括《决议》的精神实质,深入浅出、融会贯通地解读了《决议》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洪森副教授围绕《决议》作为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其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号召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2000余名师生线上参加学习。


 


组织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开展集体学习、集体备课,宣讲团成员受邀参加“百年风华·青春宣言——‘清北人师’联合宣讲备课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学习会”,以及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团委、志愿者协会崇实宣讲团主办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学习交流宣讲会”等,并在会上做成果展示。目前,宣讲团已确定“看主峰——学习贯彻‘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伟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与时代意义”等宣讲主题,深入校内学部院系开展主题宣讲7场、覆盖听众500余人次。下一阶段,宣讲团将面向全校学生党支部、班级等学生基层组织开展宣讲,以学生视角、用生动语言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工部还面向学生党支部发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材料,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提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接下来,学工部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形成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确保全会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