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海波主持。



于海波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他强调,党十八大以来在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于海波结合“人民”二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党一直把“人民”二字刻在心中融入血脉,而大学的人才培养也要时刻牢记从学生的角度出发。


接着,中心组所有成员根据学习材料发表学习心得并就相关问题、结合具体工作进行分享交流。果佳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提到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一次重大的理论创新,也将是公共管理实践、研究和教学的指引方向。黄崑从“课程思政”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表示怎么将党取得的历史成就融入课堂教学中是所有老师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王磊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提到理论创新是一个值得重视的点,公共管理研究中的理论探讨需要结合中国实际和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不能直接套用西方政治学的理论和范式。张冉冉表示,学生工作中要将学生的个人发展与时代紧密结合,让学生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在不久前举办的学院冬奥志愿者师生座谈会中,同学们的分享令在场师生十分感动,此次冬奥志愿活动也充分体现了政管学子践行院训、学以致用的精神和强烈的爱国之情。谢羚分享了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学习成果,她表示这三个历史决议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总结了党的历史经验,未来老师们也需要将这些经验融入到学生工作当中。


章文光强调,老师们需要将研究和实践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结合起来,在公共管理研究中也需要学习和借鉴西方理论的路径方法创新形成中国的理论。同时要组织全院师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