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11月23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张京彬出席会议,资产经营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资料,准确、深刻、简明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砥砺奋斗史,对于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人员首先通过视频集体收看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武力所作的《奋斗与辉煌: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导读》。作为《简史》编写组主要负责人之一,武力从本书的编写过程、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编写特点及启示、学习中应注意把握的重要问题四个方面对《简史》进行了深入解读。按照会前安排,与会人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产业实际,依次交流学习心得,就所学内容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对产业工作的建议。


张京彬指出,纵观整部《简史》,发展是主基调。中国在通过自身发展不断成长壮大的同时,也在深刻影响着世界。在发展过程中,中国共产党表现出极强的历史判断力、战略判断力和自我纠错能力,充分利用体制优势,做到全国“一盘棋”,解决了历史上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过去很多办不成的事情。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未来,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体会国家发展与集体利益、个人命运的关系,涵养家国情怀,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张强要求,学习《简史》,要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是“一部改天换地的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史”“一部气壮山河的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史”“一部真挚动人的中国人民奋斗史”“一部中国人民对世界和平发展的贡献史”四个方面深入体会和领悟,准确把握“社会主义”这一核心主题和新中国发展历程的基本脉络;各党组织要确保将《简史》学习部署到位,加强对基层支部的学习督导,避免上热中温下凉;党员干部要把《简史》学习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与经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及时提交学习体会和思考成果,以此作为党史学习和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的依据;要通过学习,并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产业战略规划,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推进产业各项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