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考评工作会在珠海校区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项目现场考评工作会在珠海校区举行

11月17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带领的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现场考评专家组以及师资处相关领导一行14人来到北师大珠海校区,对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考评。北师大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兼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守军,校长助理、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务长郑国民,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戴伟,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治国、宁少林出席会议。



考评会上,李璧亮介绍了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建设项目考核验收的工作背景并提出评审原则和要求。他指出,广东省大力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未来将新增超400万个基础教育公办学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尤其面向粤东西北地区教师队伍的结对帮扶是重中之重。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自立项建设以来,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是省市校共建珠海校区后第一个落地的项目,此次现场考评既是省级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的刚性要求,同时也是促进教师发展中心加强基础建设的内在要求,希望教师发展中心以本次考核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支持与资源整合力度、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为广东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考评会上,王守军对省厅领导和考核验收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并系统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与人才培养情况、教师发展中心的建设情况,围绕本次考核验收指标体系,从组织领导、教师队伍、教学条件、目标效能、资金绩效、特色创新六大方面对发展中心的自评进行了报告。他希望此次验收考核成为改进和加速中心建设升级的重要契机,通过专家组基于中心发展实际进行会商“诊断”和分析研判,对中心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推动我校广东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专家组组长、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龚孝华等各位专家听取项目建设报告后,集体到励教楼、中心公办区域、文华苑培训公寓、文华苑图书馆、培训课堂等实地考察,并对相关考评佐证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问询。


北师大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兼广东省教师发展中心执行主任朱生营、副主任兼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亓俊国参会并回答了专家组的问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教务、培训与基础教育管理、财经、人事、资产、保卫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


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是由广东省政府、珠海市政府、北京师范大学三方共建的学校首个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以珠海校区“高标准、新机制、国际化”的建设为契机,面向广东省和粤港澳大湾区,积极探索教师专业发展与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创新,致力于将中心打造成为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南方教育高地和助力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创新示范基地,为深化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广东省基础教育“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力量。发展中心将根据此次现场考评专家组的意见,在学校支持下全方位加强内涵建设,促进中心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心的建设目标与任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