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历史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历史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新闻发布会直播,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各党支部代表、团委部分团学骨干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观看直播。



在新闻发布会开始之前,历史学院党委组织员潘若天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便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午10时,同学们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直播。本场新闻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直播期间,同学们专心观看、认真学习,并不时在笔记上详细记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决议》中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最后,发布会以“大道寻于历史,伟业成于奋进”总结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与决议精神。



集体学习《公报》,集中观看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自身触动很深。


2018级本科生邢晓坤感受颇深,他坚信进入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的指引,我们必将以更激扬的姿态、更磅礴的斗志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020级硕士生邢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高度概括了《决议》的伟大意义。学习和研究党史的目的不仅是满足求知欲,更是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理解党的成功,把握党领导下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020级博士生张璐认为,大道成于历史,伟业孕于奋进。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一代代青年学子不懈努力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愿望也必将实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