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二级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二级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

11月6日晚,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实验幼儿园二级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北师大实验小学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的一次政治学习。活动邀请中央党校文史教研部党总支书记、经济学博士张伟为大家授课。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退休党员聆听了讲座《学习百年党史 贯彻新发展理念》。实验小学全体教职工也参加了此次政治学习。因疫情防控和老师们工作的原因,学习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在周末举行。




张伟详细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明确含义。他强调,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接着,他用鲜明生动的事例和非常有说服力的数据驳斥了“西方自由民主制度可能是‘人类社会演化的终点’”的观点。同时,他还对比了西方学者相对表层的研究,深入挖掘了“中国为什么‘能’”的真正原因:有正确的思想指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


张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内容和精神,重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国共产党自建立至今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并以七一讲话中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词对党的各个时期进行了总结。同时,他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建党精神的主旨。


最后,他对新发展理念进行了深入解读。他通过具体事例,重点讲解了新发展理念的时代背景和主要内容。同时,也以史为鉴,列举了我们党和国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考验,并据此讲解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主要做法。




党课内容充实,参会人员收获颇丰,通过讲座提高了思想认识、开拓了视野,让各位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有了更全面的理解。要以史为鉴,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