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政府管理学院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政府管理学院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10月22日下午,为重温百年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政府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师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京师范大学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郭智芳、政府管理学院党委青年委员果佳、党建组织员谢羚,教工支部唐任伍、关晓宇、尚哲、朱文婷,以及23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篇章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展览馆庄严肃穆,文物资料丰富详实,展览形式生动形象。2600多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从筚路蓝缕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昂首阔步。党的奋斗历程让党员们感同身受,也深受激励。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久久驻足拍照,积极交流讨论,身临其境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徜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河中,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真切体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而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正在脚下!



党史国史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教材,习近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识学习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更应该拼搏现在,展望美好的未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在日常生活中,要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一党支部 李世申

 

此次对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参观是一次心灵涤荡之旅。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和图景的展示,我体会到了党的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跟随着展览馆的路线,我们重走了党的百年之路,并无数次为其中的艰辛历程和伟大精神而热泪盈眶。一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建设和发展挥洒热血,奉献青春乃至生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应当继承发扬先辈们百折不挠的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也不竭奋斗!

——学二党支部 王铭

 

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也深深地感染了我,为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历程中经受的洗礼,由沧桑走向现代化的发展历程而慨叹。通过参观展览,我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这种精神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兴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的决心,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参观虽已结束,但我们党英勇奋斗的历史仍历历在目。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时刻牢记革命历史,鞭策我不断前进。

——学三党支部 司滢新

 

文物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最好的言语,让你触摸时空。林则徐硝烟奏折把我拉回了1840年,似乎我就站在正在朱批的道光身后,那是中华民族近代屈辱历史的开始。转瞬是孙中山用过的怀表和黄兴在辛亥革命中的水晶对章,拉开了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我也从未想过会有一天见到历史课本里的真品——北大第九演讲队队旗,我看着跟我一样大的年轻人为了民族兴旺疾护。一艘红船,开天辟地。拉开了中华民族走向富强的序幕。朱德在南昌起义使用的手枪,毛泽东在接受斯诺采访时戴的红军军帽,周恩来用过的派克钢笔,在孟良崮战役中缴获的张灵甫手枪,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的印章,抗美援朝战争中缴获北极熊团的团旗,许海峰的金牌.....这些物件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胜利的历史鲜活了起来。看尽时空划过百年,走出场馆,阳光正洒在我们脸上,我明白这份担子到我们了。

——学四党支部 焦嘉

 

金秋十月,我和学院老师、同学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代表着追溯历史、回顾过程和品味收获。进入展馆,曲折蜿蜒,拾级而上,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岁月中卓绝奋斗、开创新局的伟大历史画卷。当我看到“邱少云牺牲后残留的棉衣碎片”文物时,我的内心受到极大震撼,深深感慨在那样一种极端灼热和万分危急的境况下的所做出的凛然至上的生命抉择。这份烈火灼烧的“热”与长津湖战役中酷寒的“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脊梁,展现了中国人的脊梁。“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青年大学生,我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博士生党支部 申端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