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北师大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10月28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湘平应邀作了题为《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专题报告,全校教师代表200余人线上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耿向东主持。



沈湘平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创新,也是新征程中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原则要求和必须完成的伟大课题。他从“相结合”的基本意蕴、“相结合”的其来有自、“相结合”澄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华文明的关系三个方面出发,生动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系的内在逻辑、历史进程和发展趋向,阐释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命题的科学内涵和重要价值。最后,沈湘平指出,要继续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传承发展中华文明,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人类永续发展和美好未来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此次报告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带领参会教师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华文明的辩证关系,激励参会教师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文化自信力量,高度理解和坚定文化自信,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