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举办“追寻红色记忆 讲述革命历程”摄影比赛

教务部第二党支部举办“追寻红色记忆 讲述革命历程”摄影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北京师范大学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教务部第二党支部举办“追寻红色记忆,讲述革命历程”摄影比赛,建议支部党员以家庭或个人为单位,自行参观北京和全国各地的红色景点、博物馆中的红色展览,拍照留念并抒发观后感言,以打卡红色景点的方式纪念我们党一百周年华诞。


本次活动自今年6月底启动,截至10月中旬,共收到22名党员同志提交的观后感言。部分党员同志来到八大处公园灵光寺招仙塔基、圆明园“三·一八”烈士公墓、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双清别墅、江西广昌红色群雕园和张家口工业园等红色景点打卡,回顾近百年来中华民族血泪史、缅怀革命先烈。

 

 

 

部分同志参访了陈独秀旧居、宋庆龄故居和阳早寒春故居,在了解伟人生平事迹的同时升起爱国爱党之情。

 

 

 

部分同志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园林博物馆、首都博物馆、鲁迅博物馆、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和梅兰芳纪念馆等博物馆和纪念馆,很多同志带着孩子同往,不仅自己温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也对祖国的下一代进行了爱国爱党情怀的熏陶,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

 

 

 

后续教务部第二支部将以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的论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