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京珠两地学生党员骨干共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京珠两地学生党员骨干共赴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北京校区与珠海校区、珠海分校学生党建活动的交流,10月16日至1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珠海校区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珠海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河北正定和西柏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专题授课,前往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塔元庄接受现场教学,实地参观梁思成文史馆与南城门,在理论与实践中感受新时代乡村的变化历程,了解历史文化遗产、坚定文化自信,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深刻内涵。






培训期间,北京、珠海两校区师生党员骨干就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座谈,交流研讨学生党支部工作经验。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老师根据交流内容提出工作建议,希望各支部开展活动和理论教育应当遵循严肃性、教育性、规范性、群众性、创新性和时效性,使学生党支部和党员能够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在西柏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国家安全教育展览馆,通过革命文物、图片、重大战役场景再现等形式,生动学习了解中共中央和领袖们在西柏坡期间的革命实践活动,重温我们党在西柏坡时期的革命岁月。




通过两天的学习以及北京、珠海两校区师生党员的深入交流,培训班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西柏坡精神的认识与理解,体会了革命先辈在艰苦环境下意志坚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