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宣讲活动北师大专场举行

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宣讲活动北师大专场举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充分挖掘红色育人资源,推动将青年学生的红色家风故事转化为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9月28日下午,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宣讲活动北师大专场在图书馆三层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丁贞栋以及相关高校代表出席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部院系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150余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来自首都各高校的7位宣讲团成员依次进行了宣讲展示,分享了家人讲述亲身经历的“四史”故事。他们分别以《爷爷“三棒子”和他的诗》《平凡老兵,不平凡》《那双鞋子常沾满泥土》《我的祖国和我的家乡》《岁月不语,一世芳华》《对联中的家国》《历尽坎坷逢盛世》为主题,动情讲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家国故事,用亲人讲述的生动鲜活的“小故事”讲透党领导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大道理”,抒发了对党的真挚情感,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贡献的青春志向。宣讲团成员的讲述鲜活生动、感人至深,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参会同学深受鼓舞,为之振奋,纷纷表示要传承光荣传统,再接再厉,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参会学生感想:

今天听“我听亲人讲‘四史’”活动感触良多,几位同学都讲述了关于自己的国与家的故事,其中让我最有共鸣的是那篇畜牧医生的故事。这位老党员的故事不像抗战英雄那般令人惊心动魄、热血沸腾,亦不像那些科学家、教育工作者那般让人感到积水成潭、聚沙成塔。畜牲医生这个职业不同于其它基层工作,很少人能够注意到。这位同学说到在河北张家口冬天零下三十度的天气下,只要接到电话,这位老党员就会马上披上外套穿上布满泥土的鞋子离开家。听到这里的时候我感受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基层党员落实到群众中,更在听到说那位老党员退休后仍不忘继续为人民服务,听到那位同学说“我姥爷说,只要人民需要,就一定会上”时,我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浓烈的热爱,和对自己职业的强烈责任感。

——边巴吉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19级本科生

 

非常荣幸能参加北京高校“我听亲人讲四史”宣讲活动,在现场感受宣讲团同学们为我们分享的自己亲人、家乡的“四史”故事。从遇见共产党由“炮灰”成为光荣炮兵的革命老战士,到洛川小县城乘“改革开放”之春风变得更加繁荣可爱等等。我们能看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前辈们奋勇向前、不懈努力,让祖国变得更加美好!作为当代青年人的一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四史,敬佩历史中为祖国发展无私奉献、积极奋进的人们,学习他们的品质和精神,不断完善自己,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之后,有新的篇章等待被翻开,有更多的传奇将会被书写!

——吴艺璇 法学院法学卓越实验班 2019级本科生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炮兵战士爷爷的故事。我的爷爷也曾是一名高炮兵,与这位同学的爷爷参军的时间也很接近,曾经参与过抗美援朝战争。我的爷爷在我还不懂事的时候就去世了,我没有能听他亲口讲述那段峥嵘岁月,但是今天听到了这位解放军老战士的故事,了解到他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感情和忠诚信仰,我好像也看到了自己的爷爷。他们能在战场上英勇斗争,也能在工作中挥洒汗水。正是这些老一辈的建设者们的奋斗,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打下基础。我们怀念他们,也必定会成为他们,继续建设我们的伟大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马小涵 历史学院 2018级本科生

 

今天有幸参加了“我听亲人讲四史”的活动,宣讲团成员们分享的亲人轶事和家族历史,宛如一幅幅缤纷多彩的画卷铺展在我的眼前,带着我的思绪进入那一段段悠久的时光。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与个人命运相织相融,进而成为家庭共有的话语和记忆,包裹在温暖的亲情之中。从曲折坎坷中白手起家的长辈们,再到生活在美好幸福时代的我们青年一辈,这些人,这些事,所彰显出的奋斗精神和质朴品格,如同传家宝一般流淌在每一家每个人的血液和记忆里,镌刻在心底最深处最宝贵的地方,有形而无形地激励着我们后辈勇于担起国家建设的责任与新时代的使命。

——刘怡君 社会学院社会学专业  2018级本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