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看先进事迹,学师德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看先进事迹,学师德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紧密结合北师大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要求,9月26日下午,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在三层报告厅组织开展“看先进事迹,学师德楷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董蕊和宣传委员田晓迪导学,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创建指标以及第一批团队名单,并通过观看电影《黄大年》更加全面地了解了黄大年同志将个人奋斗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人故事,深刻体悟了其心怀大我、淡泊名利,把祖国需要作为毕生追求的高尚精神。观影过程中,党员们被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深深感染,感佩其对国家深潜技术做出的巨大贡献,痛心其因忘我工作而积劳成疾。之后,各位党员提交了观影心得。


1632793658606048394.jpg


图书馆党委第三党支部通过观看影片《黄大年》的形式,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教育全体党员学习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将自己的事业理想与国家命运前途紧密融合,继承和发扬北师大“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