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资产经营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6月29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在京师科技大厦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员张京彬,资产经营公司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


1626762575860050287.jpg


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大型文献专题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开天辟地》和第二集《星火燎原》,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创建过程,体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呼唤,中国革命从此焕然一新;感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危亡之际,开辟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全国政权的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


张强以“学百年党史,悟思想伟力”为题,总结概括了《学习问答》一书七个板块的主要内容,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重点就第一板块和第二板块的部分问题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产业对标国企,掌握新理念、新格局、新模式、新方法,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加强督导考核,大力推动产业战略规划落地;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产业干部职工的荣誉感、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阐述。


1626762588799019550.jpg


按照会议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在会前自学的基础上,分别就领学的章节内容,结合产业工作实际和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


张京彬指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系列文献专题片为献礼建党百年而作,气势恢宏,史料丰富,研究性强,值得很好地学习观看。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得当、组织到位、形式多样,下一阶段要根据新的学习内容适当调整侧重点,与上级党组织要求保持一致,力争取得更好的成效。


1626762602984044871.jpg


张强要求,各(集团)公司党组织要认真组织观看《敢教日月换新天》专题片,将其列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七一”以后党史学习教育将进入第二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做好相关学习部署,既要符合学校党委要求,也要充分体现产业特色;要抓好基层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解决工作开展不均衡的问题,取长补短,互相促进;要认真做好产业年中工作总结,为下半年的工作和年终“大考”提供经验、激发活力、注入动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