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学子在“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北师大学子在“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中获佳绩

7月15日,“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举行,对在征集活动中获奖的个人进行表彰。北师大5名学子在本次征集活动中获得一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整体成绩位于北京高校前列。


1626742705713014967.jpeg


颁奖典礼上,岳天舒、刘一然、周杰、王雪菲、侯玉龙、宋海祥6名青年学子上演朗诵节目《革命先烈的一封家书》,用坚定有力的朗诵传递革命先烈用生命坚守的信念与使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1626742844580026835.jpeg


“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现代教育报社承办。广大青年学生通过书信的形式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抒发内心感想体会,坚定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据统计,本次活动累计覆盖学校达1200余所,参与师生超10万人次。活动共评选出特等奖15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45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若干。


校团委积极响应征集活动,将稿件征集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动员各院系级团委在青年学子中广泛宣传,并邀请校内专家对学生稿件进行专业评审。活动共收到我校学生来稿54篇,经校内把关评比,择优选送10篇稿件参与本次评比活动,其中5篇作品在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


1626742876801055358.png


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嘉祺的作品《侠骨肝胆启明智,吾辈青春当自强——致李大钊的一封信》荣获特等奖,政府管理学院胡竞予的作品《道阻且长,乐其无涯——致赵世炎烈士的一封信》荣获一等奖,政府管理学院向梓航的作品《君子恰似青松翠竹洁梅兰——致方志敏同志的一封信》和新闻传播学院孙驿昕的作品《以英为名——致缪伯英烈士的一封信》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琳涵的作品《追思先进青年——致赵世炎先辈的一封信》荣获三等奖。


1626742905880022657.jpeg

特等奖颁奖现场(左一为王嘉祺)


1626742972319017221.jpeg

高校组一等奖颁奖现场(右五为胡竞予)


本次活动中,北师大学子用文字书写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学校“红色基因”在青年学子身上不断传承,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