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王守军为机关党委财经处党支部讲授“学党史明校史 讲担当谋发展”专题党课

王守军为机关党委财经处党支部讲授“学党史明校史 讲担当谋发展”专题党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 7月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守军以“学党史明校史 讲担当谋发展”为主题,为财经处全体党员讲党课。


20210713162614408337506362.jpg


王守军的讲授将校史和党史结合,带领大家回顾了北师大的红色历史,通过一个个史实,讲述了北师大人心系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的家国情怀;通过对学校发展历史、校徽、校训演变的梳理,展现了北师大敦品励学、诚信质朴的京师品格。北京师范大学是当之无愧的“红色师范”,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


王守军介绍了珠海校区的建设目标、原则和愿景,通过校区治理体系、学科布局体系、发展规划、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全方位展示了学校“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王守军分析了珠海校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向大家展示了珠海校区在把握机遇,适应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需求、提供教育创新、文化繁荣、绿色发展、科技发展和创新发展等社会服务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绩。


王守军希望党支部成员讲政治、敢担当、强能力、转作风、善团结,传承北师大的红色基因,做积极的建设者,为把师大建设成党和人民满意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1626141750511057987.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