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地理科学学部师生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地理科学学部师生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7月1日至2日,地理科学学部党委组织学部师生运用多种形式、在多地开展了学习与庆祝活动。


在“七一”中央庆祝建党百年专项活动中,地理科学学部5名同学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合唱团,在天安门广场东区方阵齐唱庆党赞歌;10名同学入选广场志愿服务团队,在天安门广场为观礼人员提供引导和秩序维护服务;14名同学作为互动合唱团队的一份子,参与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还有11名学生代表,在学校组织下前往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庆祝大会,同学们挥舞着自己手中的党旗和国旗,用热烈的鼓掌声和喝彩声表达着自己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20210707162564978316707076.jpg

地理科学学部学子参加庆祝建党百年专项活动


7月1日早上6:30,地理科学学部两个本科生党支部和十四个研究生支部共61名同学在京师广场参加升旗仪式。伴随着国歌的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心潮澎湃。党员们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随后,校领导为新发展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徽。升旗仪式在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20210707162564981853603062.jpg


上午8时,学部师生们通过集体/自主方式积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20210707162564984241906749.jpg

地理科学学部师生观看直播


基于学科特点,此时学部部分师生已去往全国各地进行科研考察、实习实践。在学部党委的组织下,他们通过多种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党送上生日祝福!学部党委书记苏筠带领在河北坝上进行综合自然地理、植物土壤实习的北京校区地理科学学部、珠海校区文理学院地理科学系的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鲁瑞洁等党员教师组织正在河北小五台进行地质地貌实习的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为庆贺党的生日送上祝福;潘峰华、朱青等老师带领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党员在浙江湖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冻融过程与土壤质量变化”团队正在开展青藏高原科考,途径当年长征路上的若尔盖草原、青海班玛县,吴秀臣等党员教师和团队党员师生一起在高原上重温入党誓词;正在龙羊峡开展野外考察的宋金平等党员教师为庆祝共产党百年华诞发来祝福。


20210707162564991349703145.jpg

地理科学学部党员们在野外为党庆生


20210707162564999314204850.jpg

在河北坝上实习的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0210707162565007874307735.jpg

在浙江湖州生产实习的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部于7月2日下午组织召开专题学生座谈会。在学生代表的分享中,谈到回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到很多的精神力量。参加座谈会的老师们鼓励大家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史中感受人生的精髓和要义。将党的历程和人生经历对标,如果有信仰的支持,任何的困难都不是困难;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地理科学学部全体师生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0210707162565011254701144.jpg

座谈会师生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