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6月17日下午,北师大资产经营公司党校学堂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项目工程专家熊晓琳作了题为“红色音乐经典中的奋斗百年路”的辅导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以上干部、青年干部专题培训学员等3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晓辉主持。


熊晓琳以气势磅礴的音乐作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开天辟地,救国大业”篇章,并把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段历史细分为“艰辛探索、东方曙光”“开辟道路、星火燎原”“雄关漫道、万水千山”“抗日烽火、艰苦卓绝”“人民解放、当家作主” 五个阶段,分别结合音乐舞蹈作品对每个阶段的重要节点和史实进行生动详实的讲解,用红色音乐经典追寻百年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足迹,用鲜活故事展现百年大党永葆青春、薪火相传的伟大征程。


1625476423838010881.jpg


报告会还采取互动形式,通过现场学唱《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红色歌曲,进一步领会积极乐观、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井冈山精神,并于报告会的最后,全体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红色经典旋律中感受党史学习教育的激情和力量。


1625476431281083527.jpg

1625476454665099835.jpg


此次报告会将党史讲述与视听感受相结合,别开生面,令人耳目一新,对于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