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师大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1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哲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地理科学学部、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法学院、文学院、化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等单位的10位教师代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1625449682980088212.jpg


与会教师纷纷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崇高敬意,为我们伟大的党带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倍感自豪。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永葆奋斗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践行百年奋斗历程中北师大形成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继续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为扎根中国大地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文学院姚建彬教授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倍受鼓舞。伟大的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出来,实现自立自强,我们有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彰显了我们的自信和底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要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的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娟副教授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辉煌的史诗。这句话对我来说感受特别深刻,因为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一名中共党史的研究者,也作为一名党史教学的工作者,要用党史的史实见逻辑,以人物化成长,以启示讲运用,以演进讲发展,以阅读拓视野,将思政课打造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受益终生、毕生难忘的课程。

   

数学科学学院张博宇教授表示,百年来在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下,我们已经圆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向世人展现了中国的高速发展,彰显出我们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博弈论研究者,要将自己的研究工作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李航副教授表示,我们要牢记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一名英语教师,要讲好中国故事,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做好学生思想上和人生路上的引路人。


法学院彭新林副教授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的经验,深刻阐述了这100年以来我们党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回答了在新的征程上要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深地感觉到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科学性和时代性。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是我们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未来属于青年,青年教师也是青年人中的重要群体,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之中奉献自己,成就自己,完善自己,争做我们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政府管理学院刘丽莉表示,我是一名新加入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非常激动。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经过浴血奋战,艰苦奋斗,付出巨大的牺牲,带领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辟概括了党的精神之源。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就是在人民,血脉就是在人民,力量也是在于人民,党跟人民是生死相依休戚与共。在新时代的道路上,我们更有自信,更有底气,更有骨气,在科研工作中,做到将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哲学学院章伟文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带领人民取得巨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从家国情怀、天下意识中吸取精神力量。我们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在科教兴国道路上,发挥好自身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学院侯国华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感到无比自豪,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组织领导力。作为理科科研工作者,我们鼓足干劲,注重在国内发展,踏实地做好解决自己问题的科研工作,将自己的路走得更长更坚定,让我们的国家更富强,让我们的人民更幸福。我觉得这不仅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应该传承给我们的学生年轻一代的使命担当。

 

地理科学学部陈波副教授表示,在青藏高原考察调研的亲身经历,让我更加感受到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人民安居乐业。对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戴觅副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我们在经济工作当中的成就,作为经济学方向的老师听后非常振奋。我们的经济在高速的发展,并且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究其原因,一是有中国共产党坚强有力的领导,二是有求真务实的态度,始终从人民的利益出发。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耿向东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位教师的踊跃发言,代表了师大教师的心声,表示教工部将认真整理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今后将积极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服务教师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四有”好老师队伍建设,不断砥砺奋进,为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