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专家受邀参加中国国际电视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北师大专家受邀参加中国国际电视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活动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对大会进行直播,并特邀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王新松担任现场评论员。


电视萤幕画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新松向观众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发展历程,着重分析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旺盛生命力植根于矢志不渝的使命感、灵活的治理调适性和强大的制度韧性。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后,王新松发表了五点感想。一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历尽艰难,今日中国的发展得来不易,需要党和人民珍惜现有的一切,并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二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的重要基础是其不断发展的理论和意识形态,得以在不断壮大的党员群体内部、在循序发展的中国社会建立共识。三是,中国共产党的发展离不开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人物,强调了当代各行各业的党员和群众在国家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正是前人的牺牲和奋斗以及身边的普通党员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中国的发展才有了今天。四是,在党的领导下,过去四十年的中国发展,离不开改革开放的思想和具体的政策实践,尽管当前的国外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中国仍会坚定不移地保持开放姿态。五是,无论是对党的发展历程的回顾,还是当日在天安门广场的仪式,都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包括在革命年代的“革命精神”,在建国后的“Can Do”精神,以及在改革开放以来的“Do Better”精神,正是这种充满活力和进取的精神,促使中国不断克服困难、砥砺前行。


中国国际电视台(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于20161231日由原央视英语新闻频道更名并全面改版成为我国面向国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外宣旗舰媒体,其包含6个电视频道、3个海外分台、1个视频通讯社和新媒体集群。


王新松副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比较政治、国际政治、国际发展,以及中国政治与外交政策等,近年来他多次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的邀请,进行新闻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