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务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及群众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北师大教务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及群众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广场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教务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教务部培养办公室、教学资源办公室的干部和群众在教九楼104集中观看大会,学习讲话。


会后,大家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聆听大会讲话后的真情实感,在此摘录一部分发言。


支部书记汪明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思想理论的胜利之路,指引中华民族从积贫积弱中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党,是能够自我革新永葆青春的党。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既是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又是人民托起党铸就辉煌。百年历史回望,以史为鉴知兴替,坚定党的理论、道路、制度,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坚定走下去,百年华诞之际必将见证更加灿烂光辉的明天。”


支部组织委员冉莉楠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立以来,已经走过百年风雨历程,她在困境中不断自强,在国家危难时力挽狂澜,在蓬勃发展时保持清醒,在取得胜利时居安思危。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从民不聊生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一路砥砺奋进,百折不挠,走到了今天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她的历史经验不仅值得共产党员总结和思考,更加值得全世界政党学习。”


支部青年委员汤秋菊表示:“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少先队员和青年代表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候,心里的责任感、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作为9514.8万分之一,我无比自豪,我们有幸生在这个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有幸长在这个祖国,比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更民主富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党员张晓辉表示:“一只北京雨燕进入了广场的直播镜头,总书记的讲话背景中时常能听到麻雀和雨燕的叫声,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生态环境好转的事实,中国共产党赢得人民的拥护,就在于带领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履行了一个又一个承诺。伟大事业的背后,是每个人的添砖加瓦,我们每个党员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事,在高校为师生说实话办实事,就是对党的生日最好的献礼。”


党员黄靖表示:“我们赶上了最好的好时代,特别幸福,特别兴奋,特别珍惜! ”


党员王领军表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震撼,激动,无比自豪。生在和平年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我们每个人都要坚定理想信念,领悟牺牲精神,强化使命担当。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党员董佳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党支部同志们的发言鼓舞着我们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20210702162519184429401158.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