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李晓兵为北师大党建组织员和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李晓兵为北师大党建组织员和所在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6月3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组织工作质量”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学校党建组织员、院系专职组织员及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现场听了党课。党课由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


1625108995825081190.jpg


李晓兵介绍了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两个《条例》修订制定背景、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框架和内容等,进行了系统讲解。他指出,两个《条例》体现了近年来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落实,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个《条例》作为一项重要任务,通过各种媒介广泛宣传解读,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把两个《条例》纳入院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育课程,纳入支部“三会一课”、教师集中学习等,对学校专职党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做好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能力本领。要加强对两个《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总结经验,注重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625109015327065672.jpg


与会校院两级组织员表示,两个《条例》的修订制定,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科学把握两个《条例》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升新时代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162510910306101951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