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物理学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物理学系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系于6月30日召开了全系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党委书记涂展春以“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为主题,上了一堂师德师风相关的专题党课。


1625048255268069272.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在回顾中外先贤和我国历任国家领导人关于教师品德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的论述之后,涂展春分享了师德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的感人事迹,概述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北京师范大学教师违反师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的精神,并逐条解读了学校下发的“违反师德行为清单”。


1625048190695082108.png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老师们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师德师风的底线,增强了立德树人,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党课结束后,物理学系还专门部署了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事宜,讨论了《物理学系教学科研岗位晋升实施细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