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教育学部与出版集团举行“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线上课程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北师大教育学部与出版集团举行“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线上课程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出版集团“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线上课程开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5月31日下午在英东楼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张强、出版集团总经理马朝阳、总编辑李艳辉,教育学部部长朱旭东、副部长李芒等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课程主讲教师代表、课程建设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等20余人参加活动,双方就未来共同开发百门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课程开展合作签约。签约仪式由李芒主持。


1622800368577075064.jpg


陈丽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合作是学校“互联网+教育”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工作,互联网作为一个新空间正在重构各行各业的组织形式、业务流程和服务方式,“互联网+教育”也正在对教育发展从传统的二元空间向当下的三元空间推进,教育系统需要进行深层次变革。北师大要在新一轮互联网空间的教育应用发展上率先作为,无论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教育教学改革上都要做出特色和亮点。她表示,这个项目与学校战略目标高度一致,希望加快高质量线上课程建设进程,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解放思想,把优质学科资源转化为数字资源服务,形成新的服务供给模式,引领教师培养供给模式新变革;二是共同探索,要求学校、教育学部和出版集团在合作中明确每个环节的机制,在新形势下形成协同联动以更好地服务社会,形成新合作模式;三是将“互联网+教育”理论研究成果打造成北师大特色品牌,加强对“互联网+教育”发展新进程的引领和推进。希望参与方在合作进程中不断加深合作关系,建构新型合作模式,打造出更多具有北师大标志的新时代成果,让线上课程既能服务于广大中小学教师紧跟时代专业发展的需要,也能服务于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需要,推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打造更多示范性项目,获得更多丰硕成果。


李芒介绍了项目背景,并提出我们正处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关键时期,北师大出版集团与教育学部合作将加快强强联合,促进北师大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北师大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和互联网化赋能。


1622800409825052517.jpg


张强表示,本次合作是北师大出版集团的一次转型尝试,资产经营公司将全力支持本项目,并发挥资产经营公司的优势和协同作用,协助产品推广应用。张强也明确要求,要将本线上课程群做成与北师大教育领域地位相匹配的数字化产品与服务品牌,驱动相关教育学科进一步提升和发展,出版集团与教育学部联合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围绕数字课程资源、优质课程服务、行业推广传播等新型业务形态和时代要求,创建优质线上教师教育发展课程服务。


1622800466004068064.jpg


朱旭东充分肯定了本次合作的战略意义,“互联网+教育”是北师大教育教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合作是响应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战略要求,务实推进学校战略落地的重大举措,利用便捷的线上人才培养方式,以线上线下融合创新教学方式,推动人才培养工作改革。本次合作也是教育学部和出版集团面向互联网时代合作共赢的新探索,努力将北师大教师教育师资优势服务于全国中小学教师,将学部教师教育师资力量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辐射和引领,以回应当下教育现代化进程的迫切需要。


1622800495160073976.jpg


李艳辉指出,本次双方合作是顺应时代发展,推动教师教育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能有效满足中小学教师培训需求,推动“互联网+教育”时代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教育转型,落实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计划。同时也是北师大出版集团优化选题结构,以推动教师教育融合出版为重要抓手,以共建共享实践导向为原则,着力构建教师能力提升线上课程体系,服务于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的时代目标诉求。


1622800529648016308.jpg


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标志着北京师范大学中小学教师能力提升线上课程的开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教育学部与北师大出版集团将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充分发挥强强联合优势,让项目成果为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贡献力量。


162280055497202015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