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物理学系举行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一百年》

物理学系举行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一百年》

6月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党委主办的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在教二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磊受邀为物理学系师生作《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一百年》报告。报告会由物理学系党委书记涂展春主持,物理学系师生党员百余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党的对外关系也走过了100年的辉煌历程。王磊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的视角出发,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对外关系的变化过程。从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的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到召开遵义会议后开始完全独立自主;从抗日战争爆发,中国共产党在救亡图存的民族大业中逐步发展和壮大,到抗美援朝战争中打出军威国威,奠定了新中国在亚洲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彰显了新中国的大国地位;贯穿始终的是中国共产党两个先锋队的性质、国际主义精神和对共产主义最高理想的追求。作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与世界紧密相连。中国共产党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与全人类解放的进步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致力于捍卫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推动全球共同发展。


1622707316226065223.jpg


王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过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带领师生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对外关系和对外工作在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及壮大的过程中,对领导中国人民成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就是一部通过不断推动伟大社会革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