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举行李晓西教授图书资料捐赠仪式

图书馆举行李晓西教授图书资料捐赠仪式

6月1日下午,李晓西教授图书资料捐赠仪式在北师大图书馆季端厅举行。李晓西教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原办公厅主任王世春等李晓西教授的学生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图书馆馆长周军兰等九家受赠图书的科研机构与高校图书馆代表、北师大图书馆馆长王琼及馆员代表共计20人出席此次活动。会议由北师大图书馆副馆长于静主持。


1622612176341082856.jpg


李晓西教授,1982年获兰州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1984年、1989年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曾任国务院研究室宏观经济研究司司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经济学部召集人、第五届中国环境保护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CCICED)中方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校第七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名誉院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名誉主任。曾为伦敦经济学院和哈佛大学的访问学者。


捐赠仪式上,王琼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对李晓西教授无私捐赠的慷慨之举表示衷心感谢与敬佩,并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她回顾了李晓西教授与图书馆长达十几年的深厚情谊。自2006年以来,李晓西教授向学校图书馆捐赠2800余册中外文图书和各类资料,大大丰富了图书馆馆藏,并为图书馆扩大特色文献收藏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2007年,李晓西教授还促成美国前副国务卿、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理查德·库珀教授陆续向北京师范大学捐赠图书1000余册,促进了中美经济学人的学术交流。王琼期望以本次捐赠9家代表性研究型图书馆为契机,使更多学人受益于李晓西教授的学术理论与思想。北师大图书馆将做好赠品的收藏、整理、宣传,充分发挥其教育作用,更好地服务和激励后学,以晓西教授为楷模,肩负使命,奋发进取。



1622612372367028524.png


捐赠仪式当日正值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成立二十周年,李晓西教授表达了对北师大图书馆及与会嘉宾的感谢,讲述了自己与学校图书馆的渊源,并向与会者介绍了本次所赠《2003中国市场经济发展报告》《绿色文明——可持续发展的人类共识与全球合作》(中文版和英文版)《李晓西学术自传》《川江蜀居弥——情系西财十二载》《绿色抉择——中国环保体制改革与绿色发展40年》六种图书的主要内容、写作与出版背景、学术影响与意义。


1622612524950054103.png


李晓西教授向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图书馆、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图书馆、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捐赠了图书资料。九家受赠单位代表分别向李晓西教授回赠捐赠证书。


嘉宾发言环节,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林永生代表因公务未能出席会议的国务院研究室教科文卫司司长侯万军转达对李晓西教授的问候与祝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原办公厅主任王世春高度肯定李晓西教授对北师大以及在市场经济中国化、市场化、绿色化方面的重要学术贡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图书馆馆长周军兰、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杰龙、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图书馆副馆长张佶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兼副馆长牟锋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图书馆采编部副主任江霞均表达了对李晓西教授捐赠图书的由衷感谢。


1622612582011005750.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