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实验小学党总支和实验幼儿园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实验小学党总支和实验幼儿园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根据实验小学与实验幼儿园二级党校策划安排,5月21日下午,实验小学党总支与实验幼儿园党总支共同组织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这也是实验小学党总支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宋雄伟作题为《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的讲座。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在职和离退休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参加活动,实验小学党总支青年委员孙彬主持活动。


202105250931436775.Jpeg


宋雄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到土地革命风暴的掀起、井冈山斗争的基本情况及当时党的建设问题,再到长征路上的重要事件等,用生动又凝练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重要的历史事件,并点明其历史意义,并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起重要作用的历史人物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党员们了解了很多不为人广泛知晓的故事,对这段历史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202105250931432781.Jpeg


202105250931434771.Jpeg


讲座后,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黄珊和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吴建民代表二级党校全体党员,向宋雄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将学生和小朋友的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宋雄伟


202105250931430258.Jpeg


学习活动结束后,实验小学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讨。研讨由总支宣委刘莹主持。党总支各位委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其他成员也以文字的形式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稚嫩走向成熟的奋斗历程,再次体会到了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也更加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以后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党的一贯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要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向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目标努力。


吴建民鼓励中心组成员多读党史,建议大家要在学史明理的过程中更好地用理论指导实践;在本职工作中,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党的接班人、为党的伟大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05250931446382.Jpe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