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出版集团第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练三力·做三牛”党小组成立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北师大出版集团第五党支部召开“学党史·练三力·做三牛”党小组成立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出版集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切实抓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6日下午,北师大出版集团第五党支部举办“学党史•练三力•做三牛” 党小组成立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研讨会由支部书记姚贵平主持,支部委员及各党小组组长参加研讨。


1621587214871044237.jpg


为及时高效开展支部各项活动,切实有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经过前期调研讨论,支部决定以各业务部门为单位成立党小组。经各部门党员和领导推荐,陈涛、李明、鲍红玉、陈仕云、鲁晓双分别担任相应党小组组长,负责组织开展本部门党员的日常学习活动、联系群众、落实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工作。


1621587231924013463.jpg


本次研讨进一步厘清了支部和党小组之间的关系,明确了党小组及组长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强调要创新形式,通过自学+领学、线上+线下的形式,借助新媒体资源,广泛组织部门党员、群众开展常态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领悟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国家重要文件精神;强调要进一步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中,通过党员示范、经验交流、小组合作的形式,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调要发挥好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立标杆、树典型,鼓励全体党员、群众争优创先,为建党100周年助力添彩;强调要创新组织活动,通过集体学习、集体参观、集体观影、集体过党龄生日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发挥好支部和党小组凝心聚力的作用;强调要做好学习计划,各党小组要结合支部工作计划,制定本小组的学习计划,并注重日常学习素材积累,收集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第五党支部宣传委员郭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讲话重点进行了讲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