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师大历史学院教师单月英主持策划的展览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

北师大历史学院教师单月英主持策划的展览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

5月18日上午,2021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开幕式在首都博物馆举行,活动公布了第十八届(2020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获奖名单。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师单月英为和田地区博物馆主持策划的“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和田历史文化陈列”榜上有名,使和田地区博物馆成为新疆博物馆系统首家获此殊荣的博物馆。


1621332374080053243.png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和田历史文化陈列”以让文物活起来、让历史发声、正本清源为宗旨,致力于讲生动的和田故事,做有温度的地方文化展,彰显中原王朝对和田的管治和经营。展览以创新思维和现代高科技手段突破制约博物馆通史展览的瓶颈,充分吸收学界最新研究成果和观点,在中国历史的大框架中,先后阐释了和田历史的源头、和田历史上生活的人群、和田的生业、人们的生活、多彩的文化、中央王朝对和田管治以及和田作为丝路重镇的原因。展览既做到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讲述和田故事,又使政治正确和学术正确相得益彰,充分展现了考古与博物馆在“文化润疆”中发挥的特殊作用。


1621332386090039122.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