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校庆办、总务部、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校庆办、总务部、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5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总务部、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京师学堂举行,活动以“学党史、固初心;忆校史,迎校庆”为主题。副校长张凯、校庆办、总务部和基金会的党支部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


1621298655236070813.jpg


副校长张凯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动员。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一百年的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学党史,要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与中华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的斗争史、建国70年的发展史及改革开放40多年的探索史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党史,巩固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贵在入脑入心,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要学以致用,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想动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1621298654732040898.jpg


活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教师宣讲团专家李志英和北京师范大学校史研究室魏书亮作党史和校史宣讲。李志英通过“北京师范大学党支部的创建”等内容系统阐述了北京师范大学的党史和红色基因。魏书亮为大家讲述并分析了学校近120年的历史中涌现的部分典型事件和标志性人物。


1621298654856020702.jpg


1621298654980091836.jp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