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启动会

资产经营公司举行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启动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高广大党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按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的相关部署,12月4日,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启动会在京师科技大厦举行。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堂,党委副书记张晓辉,公司及各(集团)公司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及相关党务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


1607663410795009015.jpg


启动会上,张晓辉就公司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实施方案》及相关部署进行了说明,李凤堂宣布了培训工作的有关纪律和要求,张强发表了动员讲话。


1607663456913060750.jpg

1607663547724045441.jpg


张强在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在当前和今后一个很长的时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都将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


1607663579367082972.jpg


张强回顾了全会召开以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系列举措,他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仅是中央和上级的统一部署,也是产业实现快速发展的内在需求。一方面,我们要继续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发挥公司党委在企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责任,使产业的改革和发展具有坚强的组织保障;另一方面,全会提出的关于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远景目标的具体举措,尤其是涉及经济、产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建议,对于我们谋划新的产业布局、开拓新的业务领域,从而更好地践行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张强阐述了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在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思路,要求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加强监督和管理。各支部书记要积极参加培训,遵守工作纪律,按要求完成规定的培训内容和学时;要通过学习和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提高综合才干,使党务工作岗位真正成为培养企业复合型人才的重要平台;要善于总结和思考,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促进支部建设和业务开展的具体举措,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强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讲了第一堂专题党课。张强围绕“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新时代干部需要提高的七种能力等,结合亲身经历和具体事例,生动翔实、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在对产业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推动产业战略规划落地、实现产业创新发展的目标和路径,并以发展、变革为核心定位,对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各(集团)公司未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展望。


1607663621992058638.jpg


会议要求,在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过程中,各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学、深入学,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担当作为、锐意开拓进取,推动产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