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一行赴北师大调研教材工作

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一行赴北师大调研教材工作

11月25日,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一行赴北师大调研教材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学校两个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和核心成员,科研院、教材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D:\桌面\微信图片_20201126172228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1126172228_副本


程建平在致辞中表示,北师大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2018年率先成立了高校首家教材研究院,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学校专门成立了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着力构建完整的教材建设治理体系,推动教材工作发展。今后,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教材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和教材工作的主线,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不断提升北师大服务教材建设需求的能力。他希望教育部的领导和专家能够帮助诊断北师大在教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两个国家重点教材基地需要改进和提高的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20201127160644591690508382.jpg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


申继亮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目的。他指出,北师大的教材工作有深厚的历史积累,为国家教材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北师大的两个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完成了多项教材局委托的项目,成果丰硕,在教材研究、教材建设政策咨询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基地今后要更加明确工作定位,聚焦工作重点,实现三个转变,即以“编”为主到以“研”为主,由分散作业到体系化建设,由单纯解读教材到推动用好教材,要更大程度的发挥基地在本学科领域教材工作中的引领作用。


D:\桌面\微信图片_20201127082235.jpg微信图片_20201127082235

教育部教材局一级巡视员申继亮


会上,“国家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介绍了国家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的工作情况和未来工作规划。“国家中小学(含中职)语文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主任、北师大资深教授王宁先生介绍了国家中小学(含中职)语文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所取得的成果和今后工作设想。教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弛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教材规划情况和学校教材研究院的重要工作及成效。


D:\桌面\微信图片_20201127082222.jpg微信图片_20201127082222

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材研究院院长韩震


D:\桌面\微信图片_20201127082240.jpg微信图片_20201127082240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王宁先生


20201127160644213054905816.jpg

北京师范大学教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弛


与会领导和专家随后就北师大教材工作和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