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集思广益谋发展,群策群力“十四五”——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

集思广益谋发展,群策群力“十四五”——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研讨会

根据《2020年10月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南》(校组通〔2020〕25号)文件精神,以及图书馆党委工作部署,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0月23日进行了“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的讨论。


讨论前,支部书记刘迎春以党课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年9月11日)、《习近平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年9月17日)、《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年9月22日),强调了“十四五”规划编制中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的特点,结合三个讲话的背景、内容意义,以及北师大学科特点,从基础理论研究、人才培养与服务、科学精神等方面进行解读,并联系图书馆的业务工作以及支部所辖部门的工作特点,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604557739044072772.jpg


图书馆“十四五”规划小组成员牛晓菲代表小组总结图书馆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图书馆“十四五”规划目前的进展及规划和设想。随后与会党员对“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展开深入的讨论。支部党员结合目前图书馆行业发展形势、本校学科实际、本馆发展理念等,从长期性、整体设计的宏观角度对“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与任务进行了讨论,同时也从馆员职业归属感、规划的落地与执行、业务的创新与新技术应用、图书馆用户的评价与反馈等微观角度出发,对撰写“十四五”规划实施方案建言献策,在总结“十三五”成果的基础上,衔接好“十四五”规划,带领全体馆员凝聚共识,共同为图书馆的发展谋篇布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