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王守军赴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部、 体育与运动学院调研

王守军赴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部、 体育与运动学院调研

10月27日至11月3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带队先后前往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部、体育与运动学院调研“一体两翼”建设相关情况,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部、体育与运动学院党政有关负责同志,党委/校长办公室、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从学科“一体两翼”发展的角度,围绕师资配备、科研管理、课程体系建设、实验平台建设、学生管理、条件保障以及两校区沟通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未来珠海校区生物学科教学机构建设的相关需求和推进设想。


1604456300186090096.png


教育学部负责人强调了教育学科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介绍了教育科技中心、相关教学实验室的建设规划与进展,并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规划、培训基地落地珠海等方面充分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具体需求。


1604456322428029999.png


体育与运动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体育学科在珠海校区的建设目标和规划布局,从组建高水平教师团队、培养卓越体育专业人才、建设教学实习基地、资源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未来珠海校区体育学科建设发展的需求和建议,并提出了结合珠海校区地域特点,开展特色体育活动,打造校园体育文化的设想,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及体育发展的需要。


1604456335015053586.png


王守军介绍了近期珠海校区建设项目工程进展和教学机构建设的基本设想,并对珠海校区生物、教育、体育学科的未来规划与建设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珠海校区生物、教育、体育学科和教学科研机构的建设要以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为基础,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发展动力,扎根两校区工作实际,面向未来、面向特色,进一步优化学科资源配置,通过学科扩展、错位、互补,提升学科发展水平。他强调,要探索珠海校区教学科研发展新模式,扎实做好教学机构建设,大力推动人才引进及教师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生物、教育、体育学科的“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切实推进珠海校区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1604456344509075157.p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