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兼职高级研究员聘任仪式暨《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座谈会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兼职高级研究员聘任仪式暨《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座谈会举行

10月2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兼职高级研究员聘任仪式暨《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实施座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主办,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等实务部门的代表,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科院、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远煌教授主持聘任仪式。


20201104160447766391103929.jpg

会议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真挚感谢,强调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事关国家的长治久安和长远发展,此次围绕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举办座谈会具有极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未成年人问题属于典型交叉学科的研究范畴,需要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和法学等多学科的协同合作,北师大希望与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全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问题深入研究。


 20201104160447769799407802.jpg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教授致欢迎辞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深化检校合作,对推进未成年人保护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已经成为中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小宪法”,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后续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重点主要包括:第一,加强学习宣传,增强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第二,抓紧细化检察机关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各项措施;第三,立足检察职能,助推形成六大保护的合力;第四,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保障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落到实处。


 20201104160447772952306728.jpg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主任宋英辉教授介绍北京师范大学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建设情况,表示研究中心将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司法与保护方面的社会服务与合作。


 20201104160447781704303038.jpg

北师大未成年人检察研究中心主任宋英辉教授发言


为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中心聘任了一批兼职高级研究员。会上还举行了中心兼职高级研究员聘任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