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综合新闻» 《送给最可爱的人》摄影展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送给最可爱的人》摄影展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10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支持下,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承办,10月26日至30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送给最可爱的人》主题摄影展在北京师范大学四季厅举办。


展览一经展出,在校内引起强烈反响,各基层党组织踊跃组织参观学习, 29日上午,展览策划者之一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师陈逸飞应邀现场讲解,场面热烈,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掀起了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新高潮。


展览策划者之一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教师陈逸飞现场讲解


展览以四位抗美援朝亲历者拍摄和收藏的照片为主体,从不同角度记录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战斗和文化生活,以时间为线索,从战场及其各切面回顾这段历史中的人物、故事与情感。展览共分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战场”,呈现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浴血奋战的战斗实景;第二部分“赴朝慰问团”,重现铁道兵文工团那一段永不磨灭的军旅芳华;第三部分“战后修复 恢复生产”,展现志愿军帮助朝鲜人民重建家园的国际主义担当,中朝友谊如水长流;第四部分“欢送志愿军回国”,体现志愿军不骄不懈,善始善终,军队撤出,载誉回国;第五部分“民兵建设”,再现国内轰轰烈烈、积极踊跃的参军热潮。


现场讲解活动现场


TOP